choco味的依哥

复健中

《延迟心动》01

《延迟心动》




chapter 01




@choco味的依哥




九月的天还是闷的,夏日没来得及撤走热情,斑斑背着书包站在一中装修大气的校门口,不知道为何突然志从心来,眯着眼睛看着不远处的教学楼,然后转头扯住他哥的衣角:“从今天起这里就是我的天下了。”



王嘉尔瞥他一眼,心说这小孩儿中二期怕不是延迟了,看着斑斑一脸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,也懒得驳他面子,敷衍道:“好好好,你的天下。”



今天是开学第一天,高一的新生还要面临一场分班考试。王嘉尔一路领着小孩报了名,没急着送他去考点,而是带着他到了二楼的自己班门口,叮嘱道:“分班考试好好考,别左顾右盼又被人家以为作弊,喏,”他扬了扬下巴,示意斑斑看自己的班牌,“高二八班,以后有事来我们班找我。”



斑斑忙不迭点头,在心里吐槽他哥啰嗦。他来学校就晕晕乎乎地被王嘉尔拎着到处跑,还没来得及好好转转呢。



王嘉尔看了眼明显心思早就不在这儿的小屁孩,伸手给他顺了顺毛,宽宏大量地给人放了生:“去逛逛吧,别错过考试时间。”



斑斑立正给他敬了个礼:“遵命。”话音未落人就噔噔噔地跑没了影儿。



王嘉尔转身进班,他来得早,班里其他人还没来。一个暑假没人打扫,教室里的灰尘味重得呛人,王嘉尔打了个喷嚏,掏出纸巾简单擦了下自己的桌子,打算放下书包做个勤劳的清洁工为民造福。



他把手里拎着的书包随手扔在椅子上,又从肩上取下自己的书包搁在桌子上,转身去教室后面拿扫帚。



两秒后,王嘉尔顿在原地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

抱着最后一丝侥幸心理,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给斑斑发了条消息,听到“叮咚”一声从椅子上的包里传来时,王嘉尔闭了闭眼睛,思索起斑斑这个猪脑子能在高二上课之前想起来这回事的可能性。



片刻之后,王嘉尔觉得考虑这个可能性的自己才是猪脑子。



斑斑端着一副领导架子在学校里晃悠了大半天,对自己未来的江山越看越满意。自我膨胀间听见广播里让高一新生迅速到考点集合,他心想哥哥我施展拳脚的机会又来了,理了理并不存在的衣领,昂首阔步地朝着考点走去。



他虽然性格跳脱,但生得极好,挺直了腰板噙着笑意盈盈,还真挺像那么回事,一路上不知道收获了多少女生欲盖弥彰的倾慕。



稳稳当当坐到考场座位上时斑斑才意识到自己把包落在了他哥那儿,他倒是临危不乱,眨着水汪汪一双大眼睛环视一周,最后把视线落在一红着脸瞅他的女生身上。



“嗨,”他冲她挥挥手,“我没带书包…能借我支笔吗?”



那女生忙不迭点头,从笔袋里抽出一支笔给他。斑斑拿了笔也不急着转回去,手肘支着后桌的桌子,大爷侃天似的跟人唠了起来,从星座属相聊到人生梦想,大有一副义结金兰的架势。



入学考试只考语数英,三卷合并,一场下来直叫人觉得头昏脑涨。斑斑揉了揉眉心,感觉自己快要被这变态的考法折磨得灵胎分离。



他转回去把笔给还了,笑得开朗:“谢啦,以后请你喝奶茶。”



女生不好意思地连连摆手:“不用不用…”



哪儿知道斑斑手一挥,起身豪气四射地拍了拍人姑娘的肩膀:“都是一起上过战场的兄弟,跟我客气啥。”



“算起来你也是我在学校交到的第一个好朋友,”斑斑心情颇好地扬起声音,笑出满满少年气息,“我还没问你名字呢,我叫斑斑,你呢?”



“陈果。”



面前的男生好看得过分,笑起来眼睛好似会发光,引得人挪不开视线。少年的轮廓还带着青涩,张扬却不逼人,反而有种好相处的柔软舒适。



也确实是好相处,陈果没想到借支笔就能跟帅哥发展一段革命友谊,登时心情大好,被考试磨出来的一点儿脾气也消失无踪,果然跟帅哥聊天延年益寿。



“我还得找我哥拿书包呢,先走啦。”斑斑突然想起来这一茬。



“好。”



拿了书包斑斑真正地无所事事起来,分班考试成绩得后天才出来,学校也是心大,居然就这么放高一的新生回家撒丫子玩两天。



他哥刚威逼利诱让他等高二下课了一起回家,斑斑实在无聊,突然想起之前王嘉尔跟他讲的学校论坛,便摆弄着手机搜了搜。



挂在第三条的大热帖,光是标题就足够吸引人:【一中高一新晋男神】



斑斑心说那不肯定是我吗,点进去一看一楼挂的是一张偷拍照,估计就是今天拍的。



1L:我今天真的碰到神仙了,我们考场这位绝世帅哥妥妥的颜霸好不好,级草就是他了。〔图片〕



照片里面的男生正低头从笔袋里拿笔,指甲修剪得很干净,指节修长。过分白皙的肤色配上一头柔顺的黑发,整个人干净又柔软,睫毛很密,在脸颊上留下一小片阴影。



2L:而且人家性格超级好,发现我偷拍也没生气…经过我不要脸地搭讪,我问到了帅哥的名字!金有谦,有没有特别小说男主!而且人家是竞赛特招的,学霸啊呜呜呜…



3L:我靠这位帅哥我真的可以!!想在哥哥鼻梁上滑滑梯,看看这睫毛,看看这嘴唇…我i了…



………




120L:这声老公我先叫为敬…



121L:楼上的姐妹醒醒,他在我床上呢…



……




158L:说到男神,今天我们考场也有一位!这位也要拥有姓名。〔图片〕



斑斑点开,发现居然是自己。不得不说那姑娘拍的挺好看的,少年刚进教室,走的有些急,头发微微翘起来一些,眼神明亮,是少年人转有的朝气和锐利,看起来明媚又张扬。



159L:这位我真的可以了!!看起来好酷噢,我好爱是我的理想型!



160L:上面这位姐妹,你貌似也说一楼那位是你理想型,其实长得好看才是理想型吧啊喂!




………



247L:有一说一,这两位都绝,五五开,给我一个我就满意了…让我做梦!别滋醒我!



……



斑斑挑了挑眉,心道终于有人发现爷的惊世容颜了,顿时觉得让学校成为自己的江山那就得从论坛开始,于是飞快的地注册了叫“你斑爷”的id,在他照片底下评论了个“有眼光”,又在楼里跟了个贴:



358L:

你斑爷:有一说一,我觉得我还是稍微略胜那么一筹的。



斑斑回完贴便收起手机,百无聊赖地坐在楼下大厅等王嘉尔。



而论坛里的那个帖子,因为疑似本尊的出现,回复数顿时大涨,直接上了置顶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00)